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优秀学子     >     正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经济管理学院优秀毕业生林碧艳

发布时间:2019-06-2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林碧艳,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工程152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并荣获数学竞赛优胜奖。现已成功考取浙江大学金融专硕研究生。

未雨绸缪,前途坦荡

茅盾先生曾经说过:过去的,让它过去,永远不要回顾;未来的,等来了时再说,不要空想;我们只抓住了现在,用我们现在的理想,做我们所应该做的,因为未来的道路注定由我们自己浇灌。

林碧艳一直是一个对未来有规划、有理想的女生。为了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以及拓宽社交圈,她在大一的时候便加入了校学生会体育部、校通讯社文明督察部和院学生会大学生心理互助中心。不可否认,同时加入三个部门对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挑战。但出乎意料的是,她在兼顾学业的同时出色地完成了自己分内的事,对待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并且在大二时毅然选择了留任。在谈及部门工作对其产生的影响时,她不假思索道,两年的部门时光稍纵即逝,即使如此却也在她的四年长河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因为这两年的经历教会了她许多,比如她学会了更加细致地考虑事情和协调部门中的事务,也学会了如何平衡学业和工作。与此同时,她也在成长中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比如仍需提高和完善的领导力以及沟通能力。思及此,林碧艳无疑用自身经历阐述了生活必定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因为你现在有多努力,未来就有多不惧”这一深刻道理。                            

静守己心,砥砺前行

我们总希望跟别人干的是不一样的,至少将来之我跟现在之我能有所不同。我们希望我们是攀爬的,因为我们不想平庸。于是我们便丢弃了安逸,选择了充满荆棘的道路,也恰如泰戈尔所说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  

提及考研的原因,林碧艳说,之所以想要考研只是不甘于平庸和不愧于初心。因为考研这条路是自她大一始便决定的。而在考研复习方面,她说道,大三刚开始不知该如何复习,整个人处于焦虑和迷茫状态,但是家人的极大支持给予了其巨大的信心,于是林碧艳开始寻求一些资深学姐学长的帮助,认真听取他们的建议以及明确了未来的目标学校,与此同时,她还通过贴吧等媒介参考别人的经验贴以此确定复习计划,最后便根据自己定下的计划按部就班地进行复习。在整个备考阶段,她说时常会出现学不进去的情况,但是每当沉淀下来之后,便会想起自己用心守护的初心和梦想,然后就有了继续前行的动力和勇气。

这世界上很少有生来自制的人,多数人互相取暖,跌跌撞撞地前行。很多人在坚持和放弃之间不断犹豫,但只要一直向前,即使步履蹒跚,也终将能够穿过荆棘、踏过沼泽,通往胜利的彼岸。

青春寄语,梦想起航

正己然后可以正物,自治然后可以治人。只有对自身足够明确,方能确定未来的道路。正如巴尔扎克所言反躬自省和沉思默想会充实我们的头脑

在林碧艳谈及对未来的规划时,一种充满着自信和向往的光芒从她的身上折射出来,她说,希望在今后依旧能够专注于学业,努力完备专业知识的同时能够提高专业技能,例如能多多涉猎关于金融和英语方面的软件。除此之外,她希望在未来能够好好实习,做到理论和实践相互结合,精益求精,不断进取。而在做人处事方面,能够提高人际交往的能力,广交益友,在相处中能够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正是因为林碧艳自我反省、自我督促的品质,才造就了今天的自己!

最后,林碧艳想对学弟学妹说,希望大家能够在大学四年中劳逸结合,在参加部门社团活动的同时兼顾到学业,而在大学四年中,多参加各类竞赛也是一个提升自我各方面素养的积极有效的手段。除此之外,在大学里也要学会勇于尝试,不需要给自己太多的设定,每个人都要勇于追求更好的自己!

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尽管沉沉黑夜没有灯火照明,但只要心中有梦想,就能看清前方的路,就能穿过黑夜走向黎明;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尽管风雨交加,但只要心中有梦想,就会发现,在风雨中走过的每一步都会留下深深的脚印。

关闭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87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经管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