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优秀学子     >     正文

【彼时将乘风破浪】经济管理学院优秀毕业生计薇

发布时间:2020-06-2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计薇,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162班学生,毕业于湖州市德清县高级中学。大学期间该生学习成绩位列前茅,曾获国家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浙江农林大学“红绿标兵”、三好学生等诸多荣誉称号。学科竞赛方面,曾两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获全国林业经济管理学术作品大赛二等奖,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一等奖,浙江省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金奖。科研方面,在导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系列的“三农”调研,相关研究获国家级和校级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资助,部分研究成果已刊发于SCI期刊《Forest Policy and Economics》及《南京林业大学学报》《浙江农林大学学报》等核心期刊。此外,她还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是乌镇互联网大会的“小梧桐”;也是“服务乡村振兴”社会实践的“实干者”;还是农林18级学生的班主任助理。现已被中国人民大学拟录取。


满怀希望,未来可期

在这处处充满离别氛围的梅雨六月,计薇表示她和大多数毕业生一样,既有对母校的眷恋不舍,也有对未来新生活的无限憧憬。每每谈及在浙江农林大学的四年本科生活,计薇总是心怀感激和满足,认为这短短的四年对她的自我认识和自我提高有着莫大的影响。计薇说到:“大学四年是我目前改变最大的时期,逐渐摆脱了不自信的状态,敢于追求自己的梦想。同时也非常感谢导师、学院、学校在这期间给予我的鼓励与支持。在这四年中,很开心能和团队在各种比赛中并肩作战,一起成长,相互提高。与研友互相鼓励、支持度过的岁月将成为难忘的回忆。我在浙农林度过了非常充实的四年!”卓别林也曾说过:“人必须要有自信,这是成功的秘密。”所以我们也需要向计薇一样正视自我,提高自信,勇敢地迈出成功的第一步。

知命不惧,日日自新

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不论何时,永不停止学习的步伐,博闻强识总能让人身上充满自信与豁达,遇困境不会浮躁紧张不知所措,处顺境不会得意忘形飘飘然矣。当谈及考研经验时,计薇多次强调的重中之重便是放好心态,建立足够的自信。坚定自己的理想,焦虑和恐慌无助于事,只要内心足够坚定,能走到最后,结果总不会太差。做好自己,兢兢业业地完成好每一项学业,放平心态,日日自新,努力提高自我,成功就在不远处的将来。

以梦为舟,乘风破浪

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希望大家能合理利用在校时间,规划好自己的人生之路,用知识武装自己,用技能充实自己,于青春不留遗憾,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总有一天也将会乘风破浪,寻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


关闭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87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经管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