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优秀学子     >     正文

【人生不设限,标签不怕多】经济管理学院优秀毕业生吴越

发布时间:2020-06-2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吴越,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161班学生,在校期间在院篮球队担任中锋,参与过新生杯和学院杯,在院团学工作期间获“优秀干事”称号,曾获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参加全国国际贸易竞赛荣获一等奖。现就职猎头顾问。

明确目标,合理规划

“想得好是聪明,计划得好更聪明,做得好是最聪明又是最好。”初入大学,有人茫然无措、深感前途无望,有人碌碌无为、整日与游戏为伴,有人“间接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不少人在最该努力的时候选择了安逸,而吴越正恰恰相反。

谈及学习,吴越不假思索道,虽然大一到大三的课程被排得满满当当,但她仍然不放过周末的休息时间。“学分能选满的就尽量选满”成为她与寝室四人的共同目标。即使一周的周一到周五全是课程,她也选择在周六别人还窝在宿舍的时候去东湖校区上兴趣选修课。虽然有时会感到忙碌,但吴越却毫无怨言、不辞辛苦。歌德曾说:“不管努力的目标是什么,不管他干什么,他单枪匹马总是没有力量的。合群永远是一切善良思想的人的最高需要。”吴越跟随着室友的步伐,一同写作业、钻研题目,良好的学习氛围促使她们共同努力,四个女生在专业名列前茅,吴越的成绩也能够稳定在专业前十。当谈到考研时,吴越表示道,正是之前的规划使得她能够尽早修完课程、全身心地投入到考研中去。早晨起床与学霸研友共同学习、晚上回寝看书背书,考研的日子看似单调,却使得她的生活更加充实。

只有努力攀登顶峰的人,才能把顶峰踩在脚下。大学四年,吴越一直带着自己的目标,忙碌但充实地过好每一天。

且学且乐,发展自我

青春的意义就在于在有限的时间里去体验更多有意思、有趣的东西。对于吴越来说,比起呆在寝室或者自己的舒适圈里,她更愿意多走出去,去体验新的东西、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

无论是误打误撞被选进学院女篮队,还是成为大学生心理互助中心的团学干事,她都努力做到最好。“我自身比较喜欢打篮球,但是球技一般,于是我就跟着她们一起训练,自己努力进步。为准备新生杯和学院杯比赛的时候蛮辛苦的,每天五点半起床,六点钟寝室的门一开就出去,然后训练到七点多去早自习,接着就是一天的课程。下了课再去训练,一直训练到晚上八九点,基本上那几个月都是这么过来的。”在吴越的描述中,球队的训练十分辛苦,但大家一起训练、一起比赛成为她一段非常宝贵的回忆。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经管学院的院庆、学校的校庆幕后都少不了她的身影,她两次参加了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志愿者活动,甚至与世界各地的名校学子共同参加了华为全联接大会的志愿者活动,在八百多个志愿者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多次的志愿者经历一方面开拓了吴越的视野,一方面更让她学会了用标准化的志愿能力去服务他人。大三期间,她还做起了一个学期的家教,大学四年更是每天抽出半小时做线上的兼职纠音老师。

她自称自己“不务正业”,是“国家一级好动选手”,但正是这些丰富多彩的经历使她在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发展自我,在书外寻得一番独特的风景。

青春寄语,不负韶华

没有人从一开始就是成功的,也没有人可以不劳而获,今天的成果都是在别人看不见的背后不经意浇灌出的。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吴越想给学弟学妹们一个忠告:一定一定要清楚地知道哪一门学科对自己来说是特别薄弱的,如果考研风险系数真的很高的话,除非你从前期跟着老师一步一个脚印,去往前踏实地走,否则地话不要抱有任何的侥幸心理。考研其实是一场非常非常公平的考试,如果你前面没有付出足够的精力的话,到最后一定会有一个结果,而且是一个比较惨的结果。最后,吴越对学弟学妹说:“工作之后我才发现,大学四年是非常非常珍贵、无忧无虑的时光,希望学弟学妹能够珍惜大学四年的时间,清楚自己要去做什么并且全身心地投入到你想做的事情中去。不论你想去好好学习、准备考研,还是想去做志愿者这样的活动,我都希望大家是去做真正自己想要去做、并且手去做的事情,然后再把这件事做到完美、做到极致。我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在这大学四年里收获非常宝贵的回忆,问心无愧!

关闭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87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经管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