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优秀学子     >     正文

【焚膏继晷,林下风致】经济管理学院优秀毕业生周秋艳

发布时间:2020-06-2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周秋艳,女,中共党员,20169月考入我校工商管理专业进行本科阶段学习,曾任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曾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1次、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2次;获英语四级、普通话二乙等证书;获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称号;积极参加第十一届浙江省职业规划大赛、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依次获本研组省二等奖、省三等奖;此外,周秋艳参加了临安区众创空间运行机制研究科研训练项目,同时积极参与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带队实践团获优秀团队,其报道多次被中国青年网、中国网、浙江团省委等官媒录用。现已成功考取选调生。

桑弧蓬矢,干霄凌云

唐朝韩愈曾在《进学解》中言:焚膏油以继晷,恒兀兀以穷年。这句话用来形容周秋艳再恰当不过。在被问及关于初入学的大学规划时,周秋艳笑着说:刚进入大学时,也曾有过很多梦想,非常开心的是大部分都实现了。大一时给自己立了flag,大学期间要一定拿一次一等奖学金、当专业第一、成为学生会骨干成员、考公务员等等,后来都实现了,没实现的就不说了。这段话无疑凸显出了她上进又开朗的性格特质,看似轻松,实际上为了达成这些定下的目标,进入大学以来,周秋艳同学一直都要以严格的高标准来要求自我,才得以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都取得优异的成绩,最终得偿所愿。

东箭南金,怀瑾握瑜

怀瑾握瑜兮,穷不知所示。在毫不放松学业,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她在大二曾担任校学生会艺术团管理部部长兼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大三担任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多次获优秀学生干部、先进个人、优秀干事等称号;统筹团委学生会新闻宣传工作、学院网站运营管理、新闻展板海报制作与新媒体运营,组织拍摄毕业生视频、经济管理学院优秀学子风采展、卓越经管学子等新闻宣传活动,任职期间处理学院新闻报道与微信推送共计451次,工作能力和态度也都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在被问及如何衡量学业与团学活动的问题时,她回答道: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和目标,一定要在保证学业质量的前提下兼顾工作,平衡学业和工作的重点在合理安排时间,做好时间管理。同时,要学会平摊学业和工作压力,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不要因为压力而导致自己崩溃,心情好了学业工作自然就顺利了。

载一抱素,阳和启蛰

刘易斯曾言:未来是某种每个人都会以每小时六十分钟的速率达到的所在,无论他干些什么,无论他是谁。在未来的选择上,周秋艳早确定目标并已顺利的走上理想道路,但提及考公务员这个选择,她也曾有过迷茫之时。在她大二到大三的那个暑假,曾对自己的人生产生过质疑,身边的同学大都准备考研,导师也劝她踏上考研路,但她始终坚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这种信念的支撑下,她开始了公务员备考之路。她说:备考过程中也有过遇到困难想要放弃的念头,毕竟考公之路并非坦途,对手千千万万,但是想着现在放弃,以后的自己一定会特别后悔,别人都可以做到,我也可以,就这样怀着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的心情,一路走到最后。正是因为这样坚定又明确的信念,周秋艳才如愿以偿的达成了自己的愿望,奔向了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

月落星沉,温澜潮生

在最后,周秋艳真切地送上了祝语:漫漫求学路,悠悠农林情,不知不觉中在浙江农林大学的学习生涯已接近尾声,离别之际,心中除了不舍与遗憾,更多的是感激,感谢母校,感谢在浙农林大相遇的你们,感谢在这里度过的每个瞬间。对于学弟学妹,有一句话想与大家分享,将来的你,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大学时光说短不短,说长不长,切勿叹息与停止,虚度时光,要思考和奋斗。在校期间,要多参与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丰富拓展自己的技能,对于未来,一定要提早确定目标,确定目标后,一定要学会坚持,不要轻言放弃,不怕万人阻挡,就怕自己投降,成功之路贵在坚持!

又是一个清爽的秋天,秋风拂过,天又渐渐转凉。星霜荏苒,每一颗闪耀的星星都有自己的远方,愿献上无疆之休,让每颗星星都能熠熠发光。

关闭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87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经管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