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优秀学子     >     正文

【心向往之,行必能至】经济管理学院优秀毕业生周哲恺

发布时间:2020-06-2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周哲恺,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164班学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及浙江省政府、ACCA优秀学员等奖学金。考取ACCA高级商业会计证书,于《金融理论探索》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一篇。曾参加杭州TEDxSlush国际创投大会、香港MaD年会等活动,均有着优异表现。现正着手出国留学相关事宜。

适百里者,宿舂粮

所谓“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周哲恺这一路走来并非一番风顺的。四年前,面对高考失利,他没能获得浙江农林大学的通行证。但他没有因此自怨自艾、丧失斗志,而是先去了浙江农林大学的附属独立学院学习,而后经过一个学期的卧薪尝胆、奋发图强,以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来到了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据周哲恺回忆,当他首次踏入经管学院时,既为全新的学习生活与环境而感到好奇,也为转校生这个身份而隐隐不安,但比起好奇与不安,心中更多的还是努力得到回报后的释然。所有的成绩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所有的目标达成都是需要汗水与付出的。专业第一的背后是无数个日夜的拼搏努力,汗水不会白费,梦想成真的释然,最让人感到幸福。

周哲恺并没有止步于转校带来的成功,来到经管学院后,他一如既往的努力着。无论是刚来学校,就积极投身到财会信息化竞赛中,还是在之后申请提案被成功入选香港MaD创不同年会的旅程资助计划。各类比赛 、活动、考证几乎占去了他所有的课余时间。面对辛苦,他却甘之如饴

多年如一日的努力,周哲恺也因此积累了最坚固的基石。这些基石推动着他的进步。正如他说的,不断进步的背后,实质上是一个正向循环的积累过程。每一次的进步与突破都会带来新的成就感,而这些成就感会继续推动着你向前迈进,去努力尝试并取得新的突破,最终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假舆马者,致千里

“区分、调整好事项的优先级!”世人皆知“业精于勤荒于嬉”,但许多人都这一份着忙碌,忙碌更多的是代表着焦虑,代表着手忙脚乱,代表着情绪的崩溃。虽然忙碌的学习生活与工作给周哲恺带来的,是时间管理上的挑战。但是周哲恺仍然选择了接受忙碌,感受忙碌,在忙碌中蜕变,在挑战中成长。

在采访中,周哲恺坦言:“比赛、活动、考证等事项占去了我的课余时间,这意味着在有限的时间内,我需要常常对上述事项调整优先顺序,这就会带来时间管理上的挑战,我需要平衡好学习与工作。在这个不断调校的过程,我逐渐发现了一些不错的方法来管理时间,比如四象限法、月度计划法等。这些方法帮助我区分好事项的优先级别,以明确不同阶段的重心放在哪里,然后制定计划、尽情投入。”在周哲恺看来,努力的方法比努力更加重要。做好时间管理,掌控好每一分每一秒,才能把控自己的未来。

千里之能,鸣通其意

周哲恺说,他十分感谢母校为其搭建了一个成长与转型的平台,尤其是这个平台上的各位经管学院老师,他们专业的素养与作风又进一步激发了他对会计这门学科的热爱与探寻。

最后,周哲恺也为还在浙农林的学弟学妹留下了几点建议:一、多尝试、多体验、多自省,以找到自我驱动力的源头;二、建立多条稳定的自我价值感来源,而不仅仅聚焦于学习,娱乐,或是亲密关系等;三、要尽早关注批判性思维的培养与锻炼。

“希望浙江农林大学在未来的‘双一流’建设道路上,一帆风顺,再创辉煌!”

关闭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87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经管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