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优秀学子     >     正文

【天道酬勤,未来可期】经管学院优秀毕业生薛琰洁

发布时间:2020-06-2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薛琰洁,浙江乐清人,中共党员,来自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工程162班。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三次获得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担任班级学习委员,连续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称号。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曾获得浙江农林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大赛(量化交易组)校赛二等奖、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案例类)校赛一等奖。积极参加指导老师带领的省级科研创新项目,同时,作为第一作者在《金融教育研究》发表论文《我国农产品期货与现货价格波动关系实证研究——以郑州强麦期货和现货价格为例》。现已考取东华大学研究生。


以笔圆梦,效率之战

子曰:“君子食无求饱,居无求安,敏于事而慎于言,就有道而正焉,可谓好学也已。”薛琰洁同学在求学的道路上不辞辛劳。周一到周五,雷打不动在自习室、图书馆温习专业课知识。周末持之以恒地坚持钻研自己学业以外的追求:舞蹈、打排球,享受大汗淋漓的放松。她谈到:“其实参加比赛和学习,是互相不耽误的。对于时间规划技巧,我觉得就是要清楚的知道每一天最重要的事情,可以在手机设置提醒,以防在忙碌中忘记。忙起来的时间段,就需要自己权衡好娱乐休息和工作学习的时间。”

薛琰洁在回望大学四年的学习过程中谈到,这四年有痛苦难熬的时候也有成就感满满的时候。在繁忙的学习之余能抽出时间参加各种比赛与项目以丰富自己的履历,可想而知,这需要超强的时间规划能力与管理能力。一旦明确自己未来的目标,薛琰洁便心怀一腔热血、步履不停,对于专业课的学习与巩固从不懈怠,对课外的实践与比赛也不退缩勇于挑战。在谈及学习经验时,她分享道:“我觉得首先要清楚认清自己的能力及自己想要达到的目标。其次,一定要肯努力、肯花时间。对于基础知识的学习,一定要反复巩固,打下良好的基础。”

躬行实践,责任之功

丘吉尔说:“人类的一切努力的目的在于获得幸福。——欧文高尚、伟大的代价就是责任。”在大学四年,薛琰洁学姐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虚心学习,培养自己的工作能力,时刻怀揣着代表班级以及对班级同学负责的态度。实际上,担任班干不仅需要勇气,还需要牺牲自己大量的课余时间与精力去服务同学与老师。薛琰洁同学认为,担任班干部,主要还是要负责、细心。学会做事处变不惊、理性对待。在为同学、老师们服务与管理的同时,自己的管理与处事能力也得到了显著的提高。

谈及做班干部的意义,她说道:“班集体是一个温馨融洽的氛围,班级工作不仅给自己带来班级集体感,也会给身边的同学带来帮助。”在工作期间,薛琰洁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做到公正廉明,并且一直以感恩的心去对待生活、对待学习。正是她积极的工作心态和很强的责任感,让她赢得了同学老师的好评,连续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称号。

不负韶华,展望未来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物欲横流、声色犬马的当下,在追名逐利、灯红酒绿的今天,更要做一个不耻于说梦想、敢于为梦想和青春奋斗的人。心怀梦想——人生才会发光。理想是前行的动力,它并非大梦一场也并非遥不可及,理想是用血汗堆积出的坎坷道路。薛琰洁积极规划自己的未来,“在本科毕业后,打算在银行实习两个月,同时准备frm一级考试。读研期间,跟随导师多参加科研项目,等到研一下有实习的想法。同时,打算考各类从业资格证和考出frm二级。”以笔为秧,珍惜当下,不负韶华,静静盼望,默默努力,一点一点播种梦想。

大学四年,白驹过隙,这一路,有汗水、遗憾、自豪。奋斗的道路荆棘遍布,慵懒的道路平坦无碍。对于母校,薛琰洁有千万句感激:“时光荏苒,行将分别。本科四年是人生中承上启下的转折点,我很庆幸能在浙江农林大学度过这宝贵的四年,在这里我享受到了优质的师资,结识了良师益友,受益匪浅。浙江农林大学,你永远是我的骄傲,祝你越来越好。”


关闭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87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经管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