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优秀学子     >     正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经济管理学院优秀毕业生叶钰琪

发布时间:2020-06-2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叶钰琪工商管理161,中国共产党员。她在大学四年的学业生涯中获得的荣誉颇丰。学习上,曾获国家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参加过6类竞赛,获国奖、省奖,校奖;结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校科研训练项目;不仅如此,她在大一时就成功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在大二时通过人力资源师三级测试。她曾担任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兼社团管理委员会主任、经管学院党务助理服务部部长、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班长、班主任助理;志愿服务浙江省职业规划大赛、全国高校《管理学》研讨会、60周年校庆等活动。她曾获校优秀共产党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社团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现已考取宁波大学工商管理专业。


挥之青春,博之未来

人的一生面临着无数选择,人生有许多的分岔路口,当你选择了要为之付出的道路时,意味着你放弃目前所处的舒适圈,挑战机遇,开创另一个圈子,意味着你将与密友分道扬镳,继而在另一条未知的道路上拼搏。提及考研经验,叶钰琪说,曾经的自己在是否考研这个问题上挣扎了许久,她不知道考研这条路是否顺利,无法估量考研失败后的损失。期间,难免有过放弃,但每当产生这个念头之时,亲人与朋友们都会在身边支持她、鼓励她。最终,在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她终究选择了考研这条道路,因为她希望自己的人生能多一种选择,她要用自己的青春博未来。四年旅途,叶钰琪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愈挫愈勇,迎刃而上

即使道路坎坷不平,车轮也要前进;即使江河波涛汹涌,船只也航行。成功并不是轻而易举的,也绝非偶然之事。想要成为强戗,决不能绕过挡道的荆棘,也决不能回避风雨的冲刷。叶钰琪谈到,学习上也会时不时遇到棘手的问题,比如由于参加的学生工作和实践活动较多,有些工作难免产生时间冲突,如何合理安排时间便成了一大难事。平时她会将要做的工作写到备忘录里然后按照事情的轻重缓急合理分配时间。学习为主,兼顾好其他工作事务。期末时,会在原来所学基础上进行复习,着重复习自己不擅长的学科,及时巩固知识点。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叶钰琪的不懈追求下,她也如愿地收到了来自宁波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坚定信念,超越自我

请一定要有自信。你就是一道风景,没必要在别人风景里面仰视。桂冠上的飘带不是用天然的纤维捻制而成的,而是用顽强的毅力编织而成的。“不必争做别人家的孩子,做更好的自己即可”,她说,“学习不是大学最重要的,但确实能够反映一个人最基本的素质能力。想好自己要选择的路,多做一些准备,多看多听多思考,最重要的还是要有自己的想法,决定了就不要左左右右,一往无前。”她选择了考研之路,一路披荆斩棘,无所畏惧。

青春是用来拼搏的,希望学子们坚定心中的信念,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坚定自己的选择。不管现在的你身处何种境地,面临什么样的困难,请记住:“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水滴石穿并不是传说中的不可能。愿经管学子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勇敢地对未来招手。明天,太阳依旧高挂在东方。


关闭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87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经管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