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科研     >     正文

浙江省经济学会2024年青年学者论坛“新质生产力与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     作者:顾光同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为了深入探讨新质生产力在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理论与实践,浙江省经济学会2024年青年学者论坛——“新质生产力与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拟于2024年7月在浙江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浙江省经济学会和浙江大学主办,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浙江大学中国与全球经济政策研究中心、浙江大学民营经济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优势特色学科承办。

现将本次论坛的征文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与选题方向

会议主题:新质生产力与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围绕上述主题,学术论文的参考选题主要包括但不限于:

1. 科技创新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2. 数字经济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3. 先进制造业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4. 战略性新兴产业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5. 未来产业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6. 民营经济发展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7. 双循环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8. 绿色金融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1. 会议地点:浙江大学

2. 会议时间:2024年7月

三、征文要求

1. 征文应围绕主题及选题方向撰写,字数原则上不低于5000字,应为未正式发表的论文。

2. 征文采取word文档格式。

3. 稿件应依据标题、作者姓名、工作单位、中英文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作者简介及联系方式的顺序书写。

4. 征文截止日期:2024年5月31日

5. 征文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到秘书处电子邮箱,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浙江省经济学会2024年青年论坛投稿”字样。

四、征文评审

大会秘书处将根据征文要求对论文质量进行审查,筛选出符合要求的征文,并向投稿作者发出“浙江省经济学会2024年青年论坛”的正式通知,同时择优确定在论坛上的发言作者。

五、秘书处联系方式

联系人:严老师

电话:0571-87952835

电子邮箱:conference_crpe@zju.edu.cn

浙江省经济学会

2024年3月26日

关闭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87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经管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