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张俊飚教授应邀出席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暨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3月23日,由南京农业大学主办,金善宝农业现代化发展研究院、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南京农业大学基地承办的“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暨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在南京举行。会议由金善宝农业现代化发展研究院院长陈利根教授主持,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春春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许佃兵致辞。会议邀请了张俊飚教授等来自于政府部门与高校的5位专家分享了对中央一号文件暨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的个人思考。

围绕一号文件中所提出的要“培养本土人才、引进城市人才、培育专业人才、用好技能人才”等相关精神,张俊飚教授做了题为“人、人才与乡村人才队伍建设”的报告,认为人是乡村振兴的牛鼻子,人才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要素,必须创新相关政策,设法留下人、吸引人、培养人、聚集人,逐步构建起爱农村的群体、懂农业的人士,最终形成乡村振兴的人才队伍,并借助于人才与人才队伍的力量发挥,让农村的产业得以振兴、经济得以发展、环境得以美化、文化得以传承,让农村农民的生活得以鲜美。

据悉,大会报告的还有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王荣平、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司长赵鲲、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季辉和南京农业大学金善宝农业现代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朱晶等专家分别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建设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及保障粮食安全”等主题,分享了个人的学习思考。

关闭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87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经管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