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科召开“会计学术前沿”暨国家自科申报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     作者:孙玉军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探索会计学科人才培养模式,凝练专业特色,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3月14日下午两点在经管学院楼201,会计学科召开了“会计学术前沿课题研究探讨”暨国家自科申报经验分享会。会议由会计学科负责人刘梅娟教授主持,全体会计学科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许宇鹏博士从会计国际Top期刊《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文献回顾总结了中国会计研究的三个中心主题:政治和监管制度、中国与外国投资者的关系和新数据和监管冲击的可用性,未来研究方向要结合中国国情与国外权威期刊研究主题,如新质生产力与企业高质量发展、数据资产与数字经济、ESG与会计等,并分享了国家自科基金立项的经验,认为前期成果是基础,文本撰写与设计是关键,持之以恒是保证。

随后,与会老师就会计研究热点问题、课题申报注意事项与许宇鹏博士进行了详致的交流。最后,学科负责人刘梅娟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做研究一是要不畏浮云遮望眼,持之以恒;二是要紧跟形势,只有眼中形势胸中策,才能缓步徐行静不哗。

通过本次研讨会,会计学科教师进一步清晰了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数字经济背景下对会计的影响,了解了会计研究的前沿热点以及课题申报等方面的经验,为会计学科新阶段内涵式发展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参考。

关闭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87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经管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